本帖最後由 peter95811658 於 2011-5-21 15:51 編輯
我不知道這算是開箱還是教學,大概兩樣也有吧
有一天,忽然特發奇想,如果可以用我家的高清電視打機/睇電影就好了....無奈電視和電腦相距實在太遠了,如果要貼牆的話,大約也要10米,而一些10米而高質素的HDMI線也滿貴的,也不容易拉(家裡很多櫃,在櫃後面走如HDMI那麼粗的線實在困難),所以在googe找了一會,就找到一些HDMI to CAT-5e/6 Extender 的裝置,把HDMI 訊號轉成兩條LAN線傳送,至少LAN線平多了(那時我是這樣認為...而我是錯的)
不說廢話了,先看看那對Extender 先: (我發這post前我已經裝好了,所以也不算是完整的開箱吧...)

沒牌子...不過用到就算了
我是在鴨記兩旁的舖頭買的,$220...

要插火牛呢

5V 2A,當初問sales佢話要用火牛,還是要2A的,我以為要自己買,
"哪裡找一個5V 2A火牛呀....."
"噢...原來跟機有的..."
電腦端:

電視端(要火牛):

所用電視:

KONKA高清電視,用了快一年了,未有甚麼大問題出現過,只有一些小問題我就直接忽略了,平是我的宗旨~
我的電腦:

三年機,用E8400,牙石版p5q-d,用了那麼久還十分健康
好!!插線試機!!!
用我在黃金樓上買的"CAT-6"線 $50十米

開機!!看著電視機上不斷浮現"無訊號"字樣,"咦,為什麼沒有畫面的!?難道是個Extender 是壞的??":funk:
我最後直接把電腦搬到電視機旁.用自己用來上線的lan再試,咦?又有畫面喎....難道是線的問題?
最後把線切開:

搞甚麼呀....芯又不是銅來的,線又沒有扭...明顯是貪平之過了 ,最無奈是用這線可以上網,去到30m....
所以在此感謝CHING "drinkee"放了兩條10米的AMP cat-6線給我 ,終於可以有畫面了

好!!重新上機試.
開電視,開火牛


哈!找到了,兩個屏幕也認出了型號

太好了,可以用電腦出電視了

玩wii先~~

呀,忘了說,這個Extender 看似支援hdmi 1.3的,因為也可以傳送聲音到電視機,但不知為什麼,本說明書卻寫著只支援HDMI1.2a,還是我記錯呢,求指正
完~~多謝收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