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yawoo 於 2005-8-2 02:24 發表
你現學會mplayer/mencoder調用avisynth (avs)了吧? 我還未清楚實際怎做.
看來MeGUI真的很強的說.
剛剛上網看完一些資料, 原來avisynth是一個frameserver, 不知mplayer/mencoder是否
支持這一個frame輸出 ...
avs我刚刚开始用,并不怎么熟。用mplayer播放和mencoder压制avs,加载srt、idx(sub)字幕没有问题,ass和ssa也是文本字幕(有格式),想来也行。目前唯一的问题是没有声音。因此只好先把音频压好,然后压制视频的时候替换进去。有人说可能会有影音不同步的现象,我不太清楚。真有这样的问题,再想办法解决。似乎mplayer/mencoder有影音同步的功能可以调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