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楼上!
感觉还是winmenc好用,相信楼主参考这个软件之后,下一个版本的功能会更为强大和完善。

TOP

顺便请教一下,如果只输出视频或音频,bat文件应该怎么修改?尤其是只输出视频,音频怎样才能取消?
(当然,其他软件有类似的功能)

[ 本帖最後由 jhtao 於 2005-7-15 00:54 編輯 ]

TOP

原帖由 jhtao 於 2005-7-12 15:15 發表
还是希望楼主能增加直接输出bat的功能,便于修改设置,谢谢!


按'Debug", 就可以輸出bat檔了.

TOP

又一个gui,转换速度很慢,奇怪!
http://www.tongji.net/bbs/index. ... 276540&page=end

TOP

原帖由 jhtao 於 2005-7-14 23:19 發表
又一个gui,转换速度很慢,奇怪!
http://www.tongji.net/bbs/index. ... 276540&page=end


因為是用Xvid, 所以才慢.
不過這個介面寫得不錯.
一下子這麼多Mencoder GUI, 我是不是要收山呢?
因為本人不是程式開發員, 所以寫得有點吃力.

TOP

原帖由 yawoo 於 2005-7-14 23:38 發表


因為是用Xvid, 所以才慢.
不過這個介面寫得不錯.
一下子這麼多Mencoder GUI, 我是不是要收山呢?
因為本人不是程式開發員, 所以寫得有點吃力.


用xvid不一定慢, 也许与参数有关

我们还是偏爱winmenc, 会一直支持你.

TOP

另外, 我觉得几位gui作者可以交流一下, 取长补短, 共同提高.

TOP

原帖由 jhtao 於 2005-7-13 12:44 發表
顺便请教一下,如果只输出视频或音频,bat文件应该怎么修改?尤其是只输出视频,音频怎样才能取消?
(当然,其他๗ ...


你意思是有畫沒聲? 加 -nosound 就可以了.
有聲無畫, mencoder就做不來了, 或者用mplayer把聲道copy出來就可以.
mplayer -dumpaudio -dumpfile testing.mp3 testing.avi

TOP

谢谢楼主!!!
对于只输出音频-有声无画,我试了一下,可以改参数
-ovc frameno
但是,输出文件扩展名是avi,好像只能用wmp播放,这点没弄清楚

TOP

hiphoper给出的解答
只输出音频:mplayer -vc dummy -vo null -ao pcm:file=audio.wav video.avi
只输出视频:mencoder video.mpg -o video.avi -ovc xvid -nosoun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