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最終都會取替 Objective-C,依家連stanford都只教Swift ..Objective-C 依家只係等緊fade out ...
l0001 發表於 2015-6-9 14:06
SWIFT 其實根本是披著羊皮的OBJECTIVE-C,基本上你要寫如簡單的COMMAND LINE FILE IO,
根本不可能只用蘋果宣稱的SWIFT簡單代碼能夠實現,你需要引用OC 的API,STANDFORD 只係為教育方便才教SWIFT了,SWIFT 主要目的是想在OBJECTIVE-C 上加上自動化記憶體管理,但根本低層API完全沒有進化,不像JAVA由本身開始就己經設計好,而利用VM來實現,很多簡單應用如果不弄清楚OBJECTIVE C 的運行原理根本在SWIFT上也很難明白,
要OSX API 進化也是必須應用OBJECTIVE-C的,所以寫SWIFT時實際還是要處理好POINTER的問題,對一般新手根本豪無幫助,還把很多OBJECTIVE-C上很明確的概念給人為屏蔽,到最後新手想做一些有實際作用的軟件還是要理解OBJECTIVE C。
SWIFT 只是在初學階段容易,實際上在很多應用方面,是不會比OBJECTIVE-C易的,現階段很多處理是無解,必須於OBJECTIVE C 寫一段,然後再給SWIFT引用,要使編程更易,主要要改進OS API的能力,SWIFT照這樣的設計,我認為蘋果根本沒有打算使SWIFT 取代 OBJECTIVE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