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ustkl 於 2017-4-26 21:20 編輯
回復 642 #alancck
睇返你的磨損是因為魚眼裝得太貼。如果中間加返粒薄邊介子應可避免。這也不影響打印表現。
全金屬當然耐用,除了魚眼滑軌外其他都差不多可以玩過世。
至於膠件的耐用性當然比不上金屬。但用於小尺寸的機器卓卓有餘了。只要零件設計得宜, 受力的地方要相應加強就可以很耐用。我用緊的P仔都過住奴隸般的生活,但用了年多也沒有異樣。
至於bearing 滑車, 雖然新裝好時會很順。但鋁始終不太耐磨, 所以要勤加潤滑。但這也會令鋁條好dirty, 用久了鋁還是會蝕。除此之外組裝和調較難度也較高。返之膠輪, 最初總是覺得不夠順。但運行一段時間磨合好之後其實還不錯, 維護方面膠輪和鋁間不須潤滑。膠輪bearing 出廠時已加了油也不用再加。整部機只有磁球要潤滑一下, 其他的也可省了。
via HKEPC Reader for Andro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