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ma_hty 於 2015-3-16 11:40 編輯
回覆 18# Roz
>本身melzi 熱床輸出係12v ,12v控制12v relay . 除非火牛冇力,唔係就冇需要...
順帶一提, melzi 板上的, 並不是 機械式Relay, 那是 mosfet, 廉價mosfet 能源效能一般都較 機械式Relay差. 就算是十分高檔次的mosfet, 能源效能大概也只有 8成至9成.
> 12v時用1個16a....
按你的說法, 你原來的 12V PSU 是 16A. 假設 加熱板12V連接 每路的電阻是1.5ohm, 即每路用掉 8A. 兩路 就用掉16A. 看看, 你的PSU 就算只推加熱板, 電流都已用盡了. 再者, PSU 說有 16A, 一般也是不足的; 然後 mosfet 再把投入的能量 打個大折扣. 即是說, 你的加熱板的輸出 是遠遠未到 12V設計的最大輸出的. 依我看, 電流缺這麼多, 加熱板的最大輸出 能達正常的4成 都已算幸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