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  Roz


> 如熱床有寫就跟著建議做法吧... 安全需知 以上改裝使用之24V 12V 雖為安全電壓 , ...

哎 ...
ma_hty 發表於 2015-3-16 09:56


我最後一步只show未改24v ge 圖,而24v係可選動作, 拜託

TOP

本帖最後由 ma_hty 於 2015-3-16 10:10 編輯
我最後一步只show未改24v ge 圖,而24v係可選動作, 拜託
Roz 發表於 2015-3-16 09:58


唉... 何苦呢... ,

總之, 功率(P)=電流^2 x 電阻, 是 I^2 x R, 絕不是 I^2 x V.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 ... 5.E5.8A.9F.E7.8E.87

MK2B板 建議的   12V的接法+供12V電源   和   24V的接法+供24V電源,   功率是相同的.

你之所以得出加熱速度增快的結果, 並不是因為 12V 或 24V.  比較可能的兩原因: 一是你底板上的 mosfet 效能太低 把能量食了一大部份, 改用 Relay 補救了 ;  另一可能, 就是 你的12V電源 根本就不夠 A.  (當然, 駁錯線的話, 另作別論).

TOP

本帖最後由 Roz 於 2015-3-16 10:23 編輯

回覆 22# ma_hty


根據Reprap有關資料
http://reprap.org/wiki/PCB_Heatbed#MK3_ALU-Heatbed_Dual_Power

"Resistance between 1.4 and 1.6 ohm for the 12V
Resistance between 5.0 and 5.4 ohm for the 24V"

http://reprap.org/wiki/PCB_Heatbed#MK2b_Dual_Power_Technical_Details

"resistance between 1.0-1.2 ohm (12V) or 3-3.4 ohm (24V)"

MK3取平均值 , 12v ->1.5ohm , 24v->5.2ohm

MK2B取平均值 , 12v ->1.1ohm , 24v->3.2ohm

根據


MK3

輸出 12v   熱床 12v --> 96W
輸出 24v   熱床 24v --> 110.77W
輸出 12v   熱床 24v --> 27.69W
輸出 24v   熱床 12V --> 384W

MK2B

輸出 12v   熱床 12v --> 130.91W
輸出 24v   熱床 24v --> 180W
輸出 12v   熱床 24v --> 45W
輸出 24v   熱床 12V --> 523.64W

TOP

本帖最後由 ma_hty 於 2015-3-16 12:36 編輯

回覆 23# Roz

> 12v   接熱床 12v --> 96W
> 24v   接熱床 24v --> 110.77W

Arr... 96W 和 110W , 咪差唔多囉.  (by the way, 這仍然是算錯了. "12v 接熱床 12v" 是 192W, 不是 96W.  兩路 1.5ohm 呀)

還有, 你貼的連結裡的資料, 大概只是測量結果, 而且 DIY玩家做的測量 一般的可信性都非常低的, 再者... 你的加熱板生產商 也不一定會 跟足指引生產...   說電阻的話, 24V接法 應該 是 12V接法 的兩倍.

TOP

回覆 24# ma_hty


   如果可信性咁低其實我係咪唔應該分享呢篇教學呢...師兄

TOP

回覆 25# Roz

> 如果可信性咁低其實我係咪唔應該分享呢篇教學呢...師兄

^^", 分享好, 按需要加大功率 不錯.  不妥的主要是 你計錯數 和 因果關係說錯了 而已.

TOP

本帖最後由 ma_hty 於 2015-3-16 11:40 編輯

回覆 18# Roz

>本身melzi 熱床輸出係12v ,12v控制12v relay . 除非火牛冇力,唔係就冇需要...

順帶一提, melzi 板上的, 並不是 機械式Relay, 那是 mosfet, 廉價mosfet 能源效能一般都較 機械式Relay差.  就算是十分高檔次的mosfet, 能源效能大概也只有 8成至9成.


> 12v時用1個16a....

按你的說法, 你原來的 12V PSU 是 16A.  假設 加熱板12V連接 每路的電阻是1.5ohm, 即每路用掉 8A.  兩路 就用掉16A.  看看, 你的PSU 就算只推加熱板, 電流都已用盡了.  再者, PSU 說有 16A, 一般也是不足的;  然後 mosfet 再把投入的能量 打個大折扣.  即是說, 你的加熱板的輸出 是遠遠未到 12V設計的最大輸出的.  依我看, 電流缺這麼多, 加熱板的最大輸出 能達正常的4成 都已算幸運了.

TOP

感覺5分鐘因為kossel 張性感圓床面積細 lol
Roz 發表於 2015-3-16 09:11



    我的heatbed不是kossel用的,那片heatbed是MM1.5用的

TOP

我最後一步只show未改24v ge 圖,而24v係可選動作, 拜託
Roz 發表於 2015-3-16 09:58



    建議把最後圖片改為24V接法或在圖片上加字註明否則網友照跟便overload

TOP

時間跟發熱線密度有關嗎?
我見到有隻黑色圓熱床只有12V
但發熱線好像比紅色的密
...
manqwe 發表於 2015-3-16 09:10


是和阻值有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