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數碼通半年賺2.45億 促容許頻譜成本扣稅
新鴻基地產(00016)今午才就樓市「撤辣」發聲,旗下數碼通電訊(00315)亦對財政預算案有意見。
數碼通主席郭炳聯於業績公告中提到,截至去年12月底止半年,已繳付約2.7億元頻譜費用予政府,此金額實際上已超過集團期內整體淨利潤。公司樂見財金官員建議容許未來頻譜成本可作扣稅用途,但不同意將現有頻譜開支排除在外的決定,因為頻譜成本是網絡營運所需的重要營運開支,而且以往均可用作扣稅。
他指,直至去年12月底,數碼通因所持有的頻譜無法享有扣稅,產生累計多達5.38億元的重大財務影響。將頻譜成本排除在可扣稅範圍以外,不但會令經營成本上升,也會局限發展香港基建所需的額外投資。
截至去年12月底止半年,數碼通純利按年倒退3.92%至2.45億元,中期息維持每股14.5仙。期內服務收入按年跌1.26%至23.03億元,但撇除預繳(電話卡)、流動虛擬網絡營辦商(MVNO,予香港寬頻)和短訊業務收入後,則按年增長3%,主要受惠漫遊復甦等。
行政總裁劉若虹提到,去年12月漫遊收入為疫情前86%,按半年升9個百分點,今年1月升至90%,而實際上,個人客漫遊收入已經超過疫前,尚未復原是商旅,預期這會隨着本港重開而逐漸改善,有信心今年接近100%,港人「北上」潮流亦有助漫遊收入改善。
數碼通強調去年底有9.84億元的強勁淨現金,但劉稱,回饋股東的政策會與迄今一致,沒打算回購股份,應運用良好的資產負債表投資增長機遇,如方興未艾(Nascent)的企業解決方案。
原文網址:數碼通半年賺2.45億 促容許頻譜成本扣稅 | on.cc東網 | 產經 https://hk.on.cc/hk/bkn/cnt/fina ... 0222_00842_001.html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