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 ) Nikon 收購 Samsung NX 所有技術 ?!
本帖最後由 ayacalip 於 2015-12-3 12:50 編輯
N記你真係....
Source: http://www.mirrorlessrumors.com/ ... nx-mirrorless-tech/
(轉):
http://photoblog.hk/wordpress/13 ... B%E7%B5%B1%EF%BC%81
原來是 Nikon 收購了 Samsung NX,並將攜手推出新的無反系統!?
近月相信大家已聽過 Samsung 陸續退出多個相機市場,尤其是歐洲方面,很多人猜測,主因就是 NX 系列銷量不佳,導致他們意興闌珊,即使旗艦機 NX1 只推出一年就已經停產。但是據 Mirrorless Rumors 的消息指,真正的原因是 Nikon 收購了 Samsung NX 的所有技術!並且估計會在一月份的 CES 中宣佈,而正好之前已知 Samsung 將於一月有重要發佈,原來不是 NX2,而竟然是這個消息。
據有關詳情指,Nikon 計劃使用 NX 系資源發展其專業級無反系統,雖然不確定會否保留 NX mount,但目前已知的所謂資源,包括感光元件技術、攝錄技術及處理器引擎。換言之,Nikon 是準備與 Sony 正面競爭,即是不再依賴對方的感光元件技術,Nikon 亦將涉足感光元件市場。
而事實上,Samsung 不單推出了第一部 BSI 背照式 APS-C 感光元件 (NX1),而且獲得好評 (雖然銷量不高),甚至 NX500 vs A6000 的競爭上,在 DxO Mark 更為高分。結合 Samsung 的感光元件與 Nikon 相當自豪的鏡頭群,會為 Sony 帶來威脅嗎?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