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開始生產16Gb GDDR6顯存 up to 18Gbps

本帖最後由 lionfish 於 2018-1-19 00:40 編輯

三星今天正式宣布開始生產16Gb GDDR6顯存,全新的GDDR6顯存將用在高端遊戲設備和顯卡以及汽車,網絡設備以及人工智能係統等地方。三星存儲業務高級副總裁Jinman Han表示三星將為行業提供高性能和高存儲密度的DRAM產品,通過推出新一代GDDR6產品,三星將會加強他們在遊戲和顯卡市場的地位,並且滿足汽車駕駛和網絡系統對顯存產品不斷增長的需求。

三星的GDDR6顯存使用了三星的10nm級工藝製程,每顆顯存容量大小為16Gb(2GB),是他們20nm 8Gb GDDR5顯存的兩倍大,而且顯存速率可達到18Gbps,數據傳輸速率為72GBps,比起8Gbps的GDDR5快兩倍以上。

GDDR6在功耗方面也有改進,三星的GDDR6工作電壓為1.35V,與目前GDDR5的1.55V相比功耗降低35%,和20nm的8Gb GDDR5相比,10nm的16Gb GDDR能耗比比提高約30% 。

三星的GDDR6即將應用在下一代顯卡上,隨著密度,性能和效率的提升,GDDR6將在8K超高清分辨率視頻處理,VR,AR和AI等領域發揮巨大作用。隨著18Gbps 16Gb GDDR6和2.4Gbps 8GB HBM2的推出,估計三星在未來幾年內都能在高端市場上叱吒風雲。

話說三星動作也挺快的,畢竟美光的GDDR6才設計完成沒多久,而且在製程和速度上也不如三星,現在問題來了,到底哪張卡會首先用上三星GDDR6顯存呢?

abbr_1857129d9378007be3c2d0c7fd952c39.jpg

AMD好似已經確定左平價版VEGA會唔用HBM而係用GDDR6黎出
而一向刀法精準的 nvidia 應該都會係新的高楷卡用GDDR6
係研發速度黎睇就應該AMD會用GDDR6出卡先啦
除非老黃又將1080 1060 或者其他現有型號 再升做DDR6版啦

TOP

AMD好似已經確定左平價版VEGA會唔用HBM而係用GDDR6黎出
而一向刀法精準的 nvidia 應該都會係新的高楷卡用GD ...
fon2031990 發表於 2018-1-19 03:03


GDDR5 好洗好用
依家又唔係十年前~個記憶體控制器佔個空間動不動超過20%,
依家做384BIT都唔洗3%

GDDR6 大批量產應該係會平過GDDR 5,畢竟 GDDR6 係基於DDR4,
GDDR5/DDR3產線都差唔多要退休了,產能應該好快大砍

TOP

回復 3 #s84292
384 bit 佔3%?
你計左 IO pad 未?
via HKEPC Reader for Androi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