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4 13:56 標題: 来自广东嘅电视盒开发者,大家有问题想问吗?
本帖最後由 winktj 於 2015-12-4 14:36 編輯
大家好啊,我系一个广东人,严格利讲系一个受住香港文化熏陶下成长嘅广东人。
系一个偶然嘅google搜索下,我黎到呢个论坛,发现大家对大陆上出售的Android TV电视盒都比较有兴趣。
而我自己本身呢,系一个程序员,就职于国内某芯片公司。咁啱所在部门系负责电视盒相关产品的研发。所以我对当前电视盒的技术和市场都有一定嘅了解。
如果大家有D关于大陆电视盒嘅嘢想了解嘅话,可以留言。我会尽我所能帮助大家,多谢!
作者: oopsxp 時間: 2015-12-4 14:40
錢女人都搶晒, 仲要管睇電視, 共匪準備倒台啦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4 14:47
回覆 2# oopsxp
讲起就心酸。本来14年的时候,盒子准备大爆发嘅,大概5月份就突然出台政策,大部分白牌电视盒厂商倒闭。我地D收入都差咗好多。本来打算15年买楼的,被广电总局搞一搞无希望了。。。
不过呢,我始终坚信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嘅,市场需求仲系度,大家都系度稳紧合适嘅玩法遮。
所以,无有怕!
作者: SAGAQWE 時間: 2015-12-4 14:51
本帖最後由 SAGAQWE 於 2015-12-4 15:05 編輯
回覆 3# winktj
部门负责电视盒相关产品的研发的程序员先生, 你好!
想问
1。为什么很多电视盒,很多买回来规格便不逹标, 例如USB的供电,标准是500Ma,但很多电视盒连接USB 2.0的外置硬碟后,操作起来极不稳定。又例如操作时CPU的过热,出现死机。又或系统发热问题,将本身CPU降频来使用。请问这在产品在开发时,对硬件的标准是怎考虑的呢?毕竟是连接市电的装置,放家中以安全为首要条件,但看不出有使用安全这方面的考虑。
2。新产品的操作系统, 很多充满bugs, 便急着推出市场,买回来后,操作起来,比起上代或前代的产品还要差,用家只能祈望不知何年何日来个更新(也不会知在那里可下载系统),而极大部份有的系统更新,也不是经OTA推送,而要用者人手经电脑来操作刷机更新,更多的是, 根本不是更新而是重刷,使用者须重新再设定,这方面在软件开发时,有没有考虑使用者未必家中必有电脑,又或不懂人手操作去刷机的呢? 同时,系统软件还充满 bugs 时便推上市场,这市场销售不成熟产品是否也是欺骗的一种呢?
作者: Inty 時間: 2015-12-4 14:54
而家开博尔F4 的用家可以點? 原全裝唔到app.
VST 電視貓etc. 其實還在運作?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4 15:53
回覆 5# Inty
1.开博尔F4盒子是我们友商芯片方案嘅产品,系统相关我唔系几了解(如果使用我公司的方案,我可以直接帮你编一个固件出黎用,无任何限制的系统)。但系我系网上搜过有网友提供以前旧版的固件,如果当前F4的系统真系受到限制,我建议你可以刷回旧版系统,root之后,直接关闭系统升级功能。咁样可以保证你嘅系统不受限制,而且唔会被强制升级。
2.vst同电视猫仍然系度运营紧。目前只有vst被列入黑名单。列入黑名单之后,类似云OS的系统会自动删除黑名单上的APK。
不过我个人认为,被列入黑名单都无乜所谓,因为广电局有张良计,我地都有过墙梯,android咁开放,刷个系统永远都唔系一件难事。
我更担心嘅系,呢类聚合类软件的团队最后会被公安抓。事关呢类聚合软件自己本身不存在资源的运营能力,所有资源都系通过盗取第三方正规视频网站的链接,这是赤裸裸的违法的。土共要搞掂佢地,理由太多了~~
作者: finepix 時間: 2015-12-4 19:20
本帖最後由 finepix 於 2015-12-4 19:21 編輯
回覆 1# winktj
你好, 請問如果刷固件時, PhoenixUSBPro出現了"錯誤: (0164)燒錄失敗4, 應該要什樣處理? 是否一定要回廠修理? 電視盒是開博爾F1, 用全志H3處理器.
https://h0.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846786&k=e53b8d059cca656e7fa23e2dd46b7314&t=1782174250&sid=3Jm00cJ5DWt

https://h0.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846787&k=d82f36bd6753ec143b144644958ef7a1&t=1782174250&sid=3Jm00cJ5DWt

作者: summa 時間: 2015-12-4 19:36
話時話,有無辨法仲可以用LETV個apk起其他盒子,
因為我本身有LETV 帳號,其實真係多野睇
但起其他盒用唔到
作者: chue 時間: 2015-12-4 19:42
除左 ANDROID 外,有冇人識寫入其他 ARM 操作系統?例如 PICUNTU,KODIBUNTU 等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4 21:13
哈,呢个问题问得非常好。
呢个问题其实可以转化为:
1.点解产品质量咁差,咁多问题?
2.上一款产品葛问题都未解决,话咁快又出型号的产品?(产品生命周期短)
系回答呢个问题之前我首先向大家讲下关于目前中国大陆(准确利讲,应该系深圳)关于电子产品的产业状况吧(以ARM芯片相关的智能产品为例),下边系我工作两年了解到嘅嘢,或者唔系最准确嘅,但系应该都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我语文唔系几好,条理可能唔会太清晰,请各位见谅。
Lets go!
一般利讲,要设计生产一个电子产品,大概会有以下角色:
主控芯片原厂->芯片方案公司->产品设计公司->工厂
主控芯片原厂:即系全志,Amlogic,RK等厂商,主要进行ARM芯片的研发。(我就系系原厂工作)
硬件方案公司:从芯片原厂拿到主控芯片的开发资料之后,针对某种形态的产品设计硬件模板。特点是拥有非常强大的硬件设计能力,能够根据产品设计公司的需求调整硬件配置。
产品设计公司:真正的产品发起者。一般是一些有销售渠道,软件开发能力比较强的公司,
工厂:就是负责生产的,不多说了。
其中硬件方案公司和产品设计公司界限比较模糊,有可能有一些公司自身的软硬件实力都比较强,就可能同时包办了两个角色。将呢两个角色进行区分,目的系为咗突出深圳电子行业的产业化能力,这是深圳整个电子行业的强大之处。
举个例子:
有个团队(产品设计公司)打算做一个电视盒,自己已经设计好 Launcher和搭载的APK,但是团队人力有限,无办法涉足硬件设计生产领域。于是他们找到深圳的一家硬件方案公司,要求他们协助进行硬件设计和生产。电视盒是一种范型产品(见注释1),一般硬件方案已经非常成熟,电路原理图不需要多作修改。只需要根据产品设计公司设计的模具外形,修改版型。如果产品外形设计比较特殊,则可能要重新对电路板进行layout。硬件电路板确定之后,就可以交给工厂进行打板了。打板大概需要1到2周时间就能拿回样板(当然如果你与一些工厂关系好,能够尽快帮你排期,或者量会比较大,时间可以更短)。拿到板子之后,产品设计公司会拿芯片原厂发布的SDK来进行软件开发。开发完成之后生成固件Firmware。最后硬件方案公司将软件硬件设计资料交给工厂,进行量产。
除去软件设计的时间,整个花在硬件设计上的时间其实非常少。基本都有完整成熟的方案任君选择,这得益于深圳完善的硬件设计生产体系。
正是因为深圳完整的硬件设计生产体系,将硬件设计的门槛降低,这使得很多人都能够参与到产品的设计生产当中,催生了一大堆白牌厂商。白牌厂商的兴起另一个东风是Android,开源的Android使得这些白牌厂商在软件方面不需要投入太多资源,就能得到一个庞大的软件应用生态环境。软硬结合,一个粗糙的产品就已经成型了。
换言之,白牌厂商要做嘅嘢好简单,就系:买电路板,烧录Android系统,组装,出货。
你可能会问,白牌厂商系整个生产流程里面究竟有乜野优势,责任系乜嘢?答案就系渠道(注释3)!
一般白牌厂商都拥有多种销售渠道,海外市场、政府机构、零售市场。可以讲,系深圳,掌握了渠道,你就掌握了一切。
那么好了,渠道并不可能都由某人垄断,市场这么大,竞争少不了。那么竞争的方法系乜嘢呢?无错,就系低价。
当一款范式产品建立之后,这代表深圳已经对这类产品的设计和生产摸通摸透。这时厂商就开始对方案进行cost down。如何cost down?接口能砍就砍,物料尽量用最便嘅,无所不用其极,务求将成本降到最低。质量方面完全唔考虑,只要系统能够顺利跑起身,而且唔会突然爆炸就OK(注释2)。呢个时候产品进入红海时期,个个厂商都用低价来互相残杀,最后杀到大家都无肉食,就退出唔玩。再去寻找下一个新的范式产品,再次进入恶性循环。大部分的深圳厂商,最希望的就是能够在一个范式产品还没进入红海之前,赚取第一桶金。
所以系深圳生存,你要满足两个条件:
一系要够快!在一个潜力巨大的消费市场上,你要迅速建立起产品的范型,快速设计生产出产品推向市场,赚取第一桶金)
二系要够便!中国市场加上海外市场,蛋糕很大,薄利多销也能够赚大钱。
总的来说就系一锤子买卖,不理用户生死。
相信了解到呢D之后,你的问题已经有了答案:
1.点解产品质量咁差,咁多问题?
开发周期短,无限度cost down,缺乏经营品牌的态度,一次性买卖,产品质量可以好得去边?
2.上一款产品葛问题都未解决,话咁快又出型号的产品?(产品生命周期短)
有几个原因葛,
(1)如上面讲嘅,缺乏经营品牌的态度。深圳很少有公司本着经营品牌的态度去做产品,大多数都系想搵一波快钱。不过呢个情况会慢慢改善,像开博尔、海美迪都算是不错的公司,开始慢慢经营自己的品牌。互联网公司的产品就更不用说了
(2)产品在生命周期内有迭代的需求。好比一开始手机只需要单核,后面慢慢随着软件的丰富度提高,厂商开始进行硬件性能竞赛,所以厂商会将资源投入到下一代产品的研发当中。大厂有能力并发进行,某些小厂商因为资源问题,肯定需要放弃旧产品的维护了。
(3)售后制度不完善。很多厂商都是一锤子买卖的山寨白牌厂商,厂商可能随时走佬,谈何售后服务?一些比较大型的厂商虽然有售后,但系一D非致命性的缺陷,可能与硬件相关,要修复回来可能要整块电路板都要换,主打低价的产品你还打算厂商回炉重整?不会了,寄望下一代产品吧。当然啦,呢D都系法律法规不完善导致的。
一句到尾,一分钱一分货。正规品牌可以卖得贵咁多,我地真系可以理解,因为他们不止是卖产品咁简单,服务也是很重要的一环。
或者大家依家会认为大陆产品太垃圾,是低价劣质的代名词。我觉得这也是正常的,呢个阶段以前日本台湾都有经历过,希望以后整个生态环境会有改善啦。
注释1:(何为范型产品呢?一般一些比较热门、销量比较大的产品,芯片原产公司会针对其形态设计专门IC,手机、平板、电视盒这些个人电子消费产品就是典型的例子。除了有专门的IC,芯片原厂还会为其IC设计一个公版电路板,硬件方案公司罗到公版电路图之后,小作修改就可以卖给产品设计公司。这些类型的产品我称之为a Paradigm of production,范型产品。)
注释2:(即使爆炸咗你都奈佢地无何,因为你可能永远唔知道呢D产品系边个生产嘅,而且大陆系相关产品安全性法规也有所欠缺,没有对市场作出合理的整顿)
注释3:当然,有一些白牌厂商还是有着不错的软硬件研发实力,他们能够在整个生产设计流程上,注入自己的产品理念,用心去做产品,但市场游戏潜规则是如此,不得不随波逐流。
作者: zxu 時間: 2015-12-4 21:28
解釋得好詳細,真係要鼓下掌俾你。
作者: chue 時間: 2015-12-4 22:25
所以過度貪平我不以為然,反而高價回落我認為更值得入手
作者: tt9233 時間: 2015-12-4 22:34
而家有冇方法例如改DNS或翻長睇哂D野???{在hk}
作者: SAGAQWE 時間: 2015-12-4 23:05
多谢先生解说,看来自保钱包之道,就是见新产品出来,任它吹成天下无敌,也千万不要急着冲,待市场汰弱留强,沉澱后才出手。又或是对大陆短周期低劣产品, 避之则吉,求诸外国品牌去。
作者: xibeilou 時間: 2015-12-4 23:22
好詳盡,令我對深圳電子行業多一層了解
作者: kofz 時間: 2015-12-4 23:28
所以我只買外銷牌子
雖然價錢可能貴一倍以上
但質量同rom升級好很多
作者: nelsons 時間: 2015-12-5 01:29
謝謝, 你好有心
PS你是廣東邊度人?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02:05
唔好意思,头先同同事出去饮酒,依家是半醒半醉状态,尝试一一回答各位问题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02:11
回覆 winktj
你好, 請問如果刷固件時, PhoenixUSBPro出現了"錯誤: (0164)燒錄失敗4, 應該要什樣處理? 是 ...
finepix 發表於 2015-12-4 19:20
呢个问题,可以由多方面原因造成。
首先,你有冇试过用之前可以刷过的固件?
如果试过之前刷过的固件,依家刷唔到。我天日可以比一个固件你试下,刷完我比你的固件之后,应该可以刷你依家想刷的固件。你地可以用百度网盘吗?
如果以前的固件可以刷,那么证明你当前要刷的固件可能被保护,被保护的意思是,这个固件只能在特定的机型下先可以刷。也就是说启用了安全系统,启用安全系统下,某些固件只能在某些机型下刷。
作者: oystercake 時間: 2015-12-5 03:11
難得有行內人解說
作者: finepix 時間: 2015-12-5 08:08
已經試過以前可以用的固件, 同樣是不能刷. 現在刷回原廠開博爾F1 YunOS固件也不能.
我地是可以用百度盤的, 等待你的固件, 謝!
作者: samlee936 時間: 2015-12-5 10:02
好長盡,學到野了,多謝,
via HKEPC Reader for Android
作者: SAGAQWE 時間: 2015-12-5 13:11
回覆 19# winktj
有一系统的问题想请教。
很多电视盒子有自带个适合电视用的简单操作介面(TV Launcher), 进入设定时,便会显示这个设定页面,在这里的网络设定选项,是可选择“有线网络”及“无綫网络”来作设定的。
但如果用回原生安卓的设置页面,便会欠缺了“有线网络”的设置选项,只能设定“无线网络”。
问题来了:
因有一电视盒,须然可用网线,但却因是原生安卓,设置页面欠缺了有线网络的选项,而没法设置有关固定IP来连接其它伺服器。
我曾在另一电视盒,将这个TvSettings.APK 抽出来,放到 /system/priv-app/TvSettings/ , 改回 chmod=644 , owner=root 后,须然看到了它的图示,点选它却没反应,应还有其它对应的lib 欠缺了。
请问先生,有没有简单方法,可将这个电视介面的设置 APK, 放到原生安卓里来使用呢?
https://h0.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847183&k=2a3d56ff64822a10f6aef312cad2007b&t=1782174250&sid=3Jm00cJ5DWt

https://h0.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847184&k=4017887985f60200bac4ba3ef8c02d73&t=1782174250&sid=3Jm00cJ5DWt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3:17
唔好意思啊,今日落雨,又冻,所以我冇翻公司,固件暂时传唔到比你。可否等一两日呢?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3:19
未玩过乐视相关的产品,未用过佢地apk。
不过我上佢个官网搵到有通用版的apk,不如你试下?
http://mobile.letv.com/?ref=2035
如果下载唔到嘅话,我试下帮你传上利呢度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3:24
有啊。
睇下你的盒子系用边个CPU咯。一般都有相关的开发板公司开发的的Linux发行版。
比如话全志的SOC有cubieboard同orange pi,如果你的盒子是全志的CPU,可以烧佢地放出利葛固件试下。
当然这些开发板的硬件可能同你手头上的盒仔有差异,所以可能会导致某些硬件无法使用,比如话wifi。
你都可以自己编译发行版,下载相关SOC的SDK,编译内核,然后下载你想要的发行版代码进行编译,再打包就OK了。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3:25
多谢!!!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3:27
除了价格,我觉得更应该考虑服务的价值。依家互联网时代,硬件是不值钱的,只不过是服务的载体罢了。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3:28
建议你租个深圳的VPN,深圳离你地咁近,网速应该还OK吧。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3:30
系盒仔呢个市场,外国品牌唔一定好葛,依家国内的互联网厂商的产品都算系有良心嘅。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3:30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3:31
深圳有D外销品牌的确还OK的,如深智电,海美迪等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3:33
客气啦!
来自云浮的一个小县城,唔知你地有无听过云浮,石材很出名的地方,依家系亚洲比较出名的石材集散地。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3:34
希望帮到你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3:36
客气!希望帮到你~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3:49
唔,好问题。
其实Android本身只不过系一个手机/平板的操作系统,系初期并没有考虑过盒仔呢种形态的产品。所以旧版Android入边,根本就唔支持有线网络,所以你系原生系统里边系稳唔到有线网络的设置选项。
一般每一家SOC都会修改Android系统,添加自身平台系Android的有线网络嘅implement。这导致每一个SOC都会有特制化嘅APK来设置以太网,各家设置APK不能共用,所以就出现你当前的状况。
一般SOC的公版软件入边肯定会有对应的设置apk,而你依家用的固件入边无,证明来源有D奇怪喔。建议你从原版的固件仲抽取一个设置APK出利试下。
如果你稳唔相关嘅apk,但系系统的以太网驱动正常启动。你可以试下系command line度输入ifconfig eth0 up(无呢个命令,可以试试前面加busybox,如busybox ifconfig eth0 up)。如果执行成功,以太网应该可以启用了。
但系如果你当前android系统没有添加以太网的implement,打开ifconfig都系无用,建议你更换固件。
作者: SAGAQWE 時間: 2015-12-5 14:23
這正是我以前使用的方法,打busybox ifconfig eth0 xx.xx.xx.xx 來設定固定IP, 後來在路由用mac address來設定。 只是想請教有否方法,用apps來設定,須要改變IP時,可簡化點。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4:30
這正是我以前使用的方法,打busybox ifconfig eth0 xx.xx.xx.xx 來設定固定IP, 後來在路由用mac address來 ...
SAGAQWE 發表於 2015-12-5 14:23
除咗稳到厂商特制的设置apk,别无他法了。好奇你刷乜嘢固件。
作者: finepix 時間: 2015-12-5 15:17
當然冇問題啦, 再次多謝你的幫亡.
另想再請教, 如果隻F1不少心刷了其他固件, 令到mac address被清空, 刷回原廠YunOS後也出現認證問題, 有冇方法可以修改mac address呢? Rockchip好似有想關的修改軟件, 但全志就找不到. Thx!
作者: SAGAQWE 時間: 2015-12-5 15:31
回覆 38# winktj
因为在电视盒A,见除了原生的Setting外图示外,有另一个 Settings 图示,2个分别是一个原生安卓,只可设定 WiFi, 另一个相信是后加的,里面可设置ethernet. 现在想将这后加上设置APK,抽来放到另一部B盒子上使用。
APK巳抄了放进B盒子, 只是点选时没动作。ethernet仍只能以内定的DHCP工作。
或我去看看能否改 build.prop,给Ethernet个固定IP。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5:51
以前搞過,系通過工程手段去做嘅,具體流程忘記咯,我翻公司之後睇下點搞。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5:52
電視盒A通電視盒B系未同一個cpu厂商的?
或者你可以检查下init.*.rc睇下有无执行shell脚本,如果有,而且呢个脚本系系system分区的话,就修改呢个脚本,插入ifconfig设置IP的命令
作者: cyjoe_2000 時間: 2015-12-5 15:57
我又問吓野...
1) chipset是否台灣生產居多?
2) chipset原廠工程師 比起 一般當地工作者, 人工有沒有他們4倍?...
3) TV Box播得順與否, 是硬件原因, 還是firmware寫得好壞有關? 硬件不斷推陳出新, 但又唔見播片順咗很多...? (有人話現在chipset足夠快, 4核8核和加RAM都是借口推新硬件)
4) 邊款chipset值得你欣賞? 4核 8核 還是ARM?
5) 畫面顏色是原廠調較, 還是TV Box生產商自行調? 你要否參與?
6) 畫面質素是cpu決定, 還是其他決定性原因?
7) 一套新chipset, 廠家決定要生產, 約多久才生產出TV Box推出市場?
作者: SAGAQWE 時間: 2015-12-5 15:58
回覆 42# winktj
因為很多安卓平板, 也是沒ethernet設置選項的, 買個micro-usb - lan插上卻又可以用, 但就是沒法設置, 原來很多nexus用家問這問題, 有說修改ro.rk.ethernet_enable=false成true, 便會顯示ethernet的設置. 有空要試試.
作者: SAGAQWE 時間: 2015-12-5 16:04
暫時不想改/etc/init* 裡面, 本身不像先生的專業, 怕一不小心變磚便煩了.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6:32
本帖最後由 winktj 於 2015-12-5 16:40 編輯
我又問吓野...
1) chipset是否台灣生產居多?
2) chipset原廠工程師 比起 一般當地工作者, 人工有沒有他們4 ...
cyjoe_2000 發表於 2015-12-5 15:57
1.系嘅,主要是台积电。目前大陆的芯片生产工艺还是比较落后。所以多数的IC厂商都是fabless。
2.原厂工程师一般分软硬的。硬件方面就系负责设计IC,软件方面就系负责配套软件的开发维护,仲有一D关于多媒体音视频的算法工程师。薪资都有高有低。我系软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薪资比一般互联网公司比会差D(互联网公司有钱啊!)。不过年终奖可能会多D,最多时试过发12个月以上的年终奖,不过近期业绩不是很好,就无咁多了,4-5个月吧。
一般当地工作者范畴都比较广喔,难以对比。同工厂工人比当然有啊。但系依家系大陆行行出状元,我有朋友放贷一个月随时交税都多过我人工,做生意的就更加唔使讲了。而我有钱的同学一般唔使做野,求其搵份公务员工作就OK。总的利讲我地IT从业者系大陆可以算系中产吧,买楼买车什么的问题都不算大(北上广会恐怖很多),辛苦D遮。
3.播得顺5顺要从整个系统去考量咯。实际上依家盒子所用的CPU内部都会有一个VPU专门用来视频硬解码。首先个VPU就要够劲啦,其次就系VPU的软件系未优化得好,能够充分发挥硬件性能,再有就系睇系统嘅IO系未有足够嘅速度咯。打个比方,其实我地公司VPU的指标设计都比较高,但系受限于IO速度,不能真正发挥出性能,一些十分变态的高分辨率高帧率高码率的视频就可能播唔到。
4.身份尴尬我就不想对友商或自己多作评论了。市场会证明一款芯片是否成功,而目前利讲无边款芯片系绝对的皇者。
不过非要我选的话,不要在乎核的数量!还有新出的ARM Core要谨慎,ARM坑队友的事情不是没有的,最好经过市场验证,或者迭代稳定先入手,不要做白老鼠。
5.画面颜色我地原厂会调,生产商也可以调,但系佢地一般无能力去调。我们会有专门的同事负责呢块。我就当然不用参与啦
6.画面质素同VPU和显示模块都有关系,一般同CPU无乜关系,CPU只不过系个调度者罢了
7.我之前嘅回复都讲过了,当原厂发出设计资料之后,盒子生产商得益于深圳的完善体系,大概1个月左右(甚至更短)可以出货了。不过具体都系要取决厂商想做成点样嘅程度。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5 16:36
放心啦,其实只要flash唔坏,通过刷机一般都可以救转的。
现在的SOC都有多种手段防止机器失效。比如一找不到bootloader就进入刷机模式。
真正变砖系Flash坏咗,一般修改系统系唔会令nand flash坏掉嘅,成日强制断电就会,不过可能性都比较低,总之放心去刷
作者: cyjoe_2000 時間: 2015-12-5 16:53
多謝晒您的講解! 現在明白很多呢!
作者: taxman123 時間: 2015-12-5 17:48
非常詳細
掌聲鼓勵
作者: nelsons 時間: 2015-12-6 00:51
當然聽過....我祖籍都是廣東
作者: hkocx 時間: 2015-12-6 00:59
感覺樓主的分享. 其實現時電視盒似乎和以前說的HTPC仍有段距離,例如唔見有包DVDROM的電視盒,樓主覺得電視盒除了更快更大容量,短期內還會有什麼新功能?
作者: taxman123 時間: 2015-12-6 01:06
在香港用行安卓系統是否限制較少?
睇波可以用torrent stream controller
作者: itoh 時間: 2015-12-6 11:21
最近留意到國內出了一款 小土豪安卓电脑
http://www.52uyou.com/product/#page2
請問這類産品能否避開電廣的規管?
作者: beecup 時間: 2015-12-6 14:07
VST,HDP,電視家,呢類免費app點樣賺錢維持個app嘅服務㗎?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6 16:26
Hi,
我是上传咗一个固件同烧录工具俾你,下载地址:
http://pan.baidu.com/s/1qXt0EAg
你首打开我俾你嘅烧录工具,然后选择固件,再将盒子设置进入刷机模式(刷机教程应该有教),工具识别到盒子之后,会问你是否将机器格式化,记得点是。
如果烧录成功,你再试试烧下其他固件。
烧录MAC地址的工具需要接串口,我唔知你有无办法将串口D线引出利。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6 16:27
噢!!!客家人!!我识得嘅客家人都生得白白净净,好羡慕!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6 16:38
其实当前大多数嘅电视盒并不是往住HTPC方向去发展的,我们系将其定义为网络OTT(Over The Top) Box,亦即系想绕过运行商(如果广播电视局,电信运营商)直接提供视频服务给用户。
所以暂时的发展趋势都系集中系服务上 ,而不是硬件规格上。你可以睇到乐视除了有自己的硬件-盒子同电视,其实更重要是其自身的内容创造能力,比如话自己的网络电视台,你可以睇到佢地系体育节目方面下咗好多功夫,主持人什么的都比大陆很多电视台要专业。
你提到的DVD-ROM,多数不会去考虑的了,因为硬件呢个环节,能省则省了,有相关特殊需求的用户都可以去买USB接口的光驱,又或者直接用USB硬盘来做储存。讲到底,电视盒系以网络为载体,不是一座孤岛。概念上同HTPC有些少差异,不过也会往着家庭影音中心发展,不过不是现阶段的事。
如果非要讲硬件方面有什么发展的话,我估计下一步4K视频的支持系大方向吧。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6 16:43
我理解你地所讲到行安卓就系带Google Service嘅原生安卓系统,唔知有无理解错。
不是限制比较少,系直头无限制。
系大陆,按照正规渠道出货的电视盒系唔可以安装应用的,所以你如果要用原生的安卓系统出货,你必须砍掉应用安装的功能。不能安装的应用的Android有乜用?而且一般白牌厂商又无视频资源,咁样嘅盒子边会有人买?所以一般做法是,白牌厂商会同阿里合作,用YunOs利出货,而且用YunOS,阿里系有补贴的。而依家一般受限制的就系YunOS等比较正规的系统。
当然啦,Android咁开放,要刷回原生的系统很容易,如果你刷到一个完整的Android原生系统,谁还能限制你?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6 16:47
暂时可以嘅,不过买呢款不如买Remix,Remix虽然是初创公司,但系算是比较有信誉,后期固件升级肯定不会那么容易断。
当前其实对电视盒,广电局未有一个清晰嘅定义,目前可以,以后就唔知咯。
其实你要规避广电管制,刷回原生Android就得了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6 16:54
首先佢地只不过系一个内容聚合器,系盗其他视频网站的link,然后整理聚合给用户。
运行成本不会太高,靠一般网站广告流量应该可以维持吧,又或者背后有风投。
盈利模式暂时佢地自己都未搞得清楚,不过我觉得会以类似豆瓣的方向去发展,即系形成一个以影视为基础的一个轻社交平台。
当然啦,点赚钱唔系佢地依家需要考虑嘅嘢,最重要系点样生存落黎。偷人资源本身就是违法的。广电总局又限制呢类APK系正规系统上安装,可谓背腹受敌。
作者: taxman123 時間: 2015-12-6 17:08
謝謝詳細分析……
上星期在深圳買的……http://freaktab.com/forum/tv-pla ... dmi2-0-3d-dolby-dts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6 17:28
AML新SOC
软硬件的规格都比较新同全面,不错不错。
本人对MX呢个厂商了解不多,就费事讲咁多咯。不如你利讲下使用感受?
作者: taxman123 時間: 2015-12-6 17:57
跑安卓5.11
可能是太新的關係……
開机很快……但是某些軟件入左去会退出
等左五分中才正常
个遥控超廢
按细力、冇反應
按大力、跳二个指令
作者: taxman123 時間: 2015-12-6 18:13
freaktab 用家報告
一樣的毛病
Remote control pretty bad
Google Play is not doing well, many apps isn't compatible
Can play video such as MKV by using xbmc
AirPlay need to download some apps
Sometimes will freeze a little and jump back to home screen
Maybe update firmware will help but don't know where to find it
作者: semuel 時間: 2015-12-6 18:3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finepix 時間: 2015-12-6 18:54
本帖最後由 finepix 於 2015-12-6 19:07 編輯
回覆 55# winktj
已經試了, 仍然不能燒錄, 去到10%後出現燒錄固件失敗, 會否已經懷了Flash? 還有冇其他方法救?
部機已經拆開了, 基本上要點接線都可以.
*** 另已經用了幾條USB雙公線同另一部PC刷機, 結果也是一樣.
https://h0.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847498&k=580ab0b5466d7e54cc7c9e30dbdc384a&t=1782174250&sid=3Jm00cJ5DWt

https://h0.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847499&k=a5d9c1fd0fca5bca23733ddfbb412efe&t=1782174250&sid=3Jm00cJ5DWt

https://h0.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847500&k=d417e8d18ad58fc14d90a5e3e3a25308&t=1782174250&sid=3Jm00cJ5DWt

https://h0.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847501&k=3133ba642000749376320bed5c360ee5&t=1782174250&sid=3Jm00cJ5DWt

https://h0.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847502&k=5a96fdfcf4d5ebe90f64b4e4dcd6d1ad&t=1782174250&sid=3Jm00cJ5DWt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6 19:45
睇你嘅Flash系EMMC,EMMC应该无咁容易坏啊,奇怪啦!先睇下错误信息吧
睇出错信息的办法有两个,一个接串口,另一个用DebugView。接串口比较麻烦,要引线,仲要有串口转换器但系信息比较齐全,DebugView可能截获唔到关键信息。我先讲DebugView吧。
(1)DebugView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jHvEL98
DebugView比较简单,只要打开后,再烧录一次固件,就可以攞到相关LOG信息,你将截到LOG发上利
(2)串口(需要相关设备,和一定动手能力)
如图红色框所示:
(右上角带插座的5个PIN脚)图圈出的是串口的位置,从左到右的PIN脚的意思是TX,RX,3V3,GND,GND.
引出TX,RX和GND。
再接到USB转串口线缆上,没有的话可以去淘宝睇下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 ... 27b&abbucket=14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 ... 27b&abbucket=14
呢两款都OK,用PL2303芯片的就得了了,驱动比较通用,容易搵。
准备好线之后盒子上的TX连接串口的RX,同理盒子上的RX连接串口线缆的TX,然后GND直连。
连接成功之后,就可以系PC上查看盒子的串口信息了,详细软件使用方法可以参考http://liuzhigong.blog.163.com/b ... 375201152845729831/
如果成功睇到串口输出的话,就系烧录的时候,打开串口,到烧录失败的时候截获出相关打印出利,睇下系乜回事。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6 19:50
freaktab 用家報告
一樣的毛病
Remote control pretty bad
Google Play is not doing well, many apps isn ...
taxman123 發表於 2015-12-6 18:13
新机系咁架啦。
5.1对盒子意义不大,1,生态环境没跟上;2,5.1代码架构变化较大,好多关于盒子的特制化开发系4.4上刚稳定,要移植到5.1初期肯定会有很多问题。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6 19:51
客气客气!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6 20:02
回覆 66# finepix
唔知点解无论翻唔翻墙访问hkepc都非常慢,图片上传唔到。。。
不过都好易搵,就系右上角DBUG附近的5个PIN
作者: martyyau 時間: 2015-12-6 20:23
回覆 10# winktj
完全明白了!
作者: finepix 時間: 2015-12-6 20:37
本帖最後由 finepix 於 2015-12-6 20:42 編輯
PL2303 TTL 其實我已經準備好, 但可惜我家的PC都用了Win10, Win8/win10不支援PL2303的驅動.
我遲些裝過Win7再試, 到時再找你幫忙, 先謝!
你意思是否這樣接.
TTL 白接左1, TTL 綠接左2, TTL黑接右1或2, TTL紅不須接. 如下圖:
https://h0.hkepc.com/forum/attachment.php?aid=1847508&k=241843f5421b4f4280f8c11d1a5b7a74&t=1782174250&sid=3Jm00cJ5DWt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6 23:11
PL2303 TTL 其實我已經準備好, 但可惜我家的PC都用了Win10, Win8/win10不支援PL2303的驅動.
我遲些裝過Wi ...
finepix 發表於 2015-12-6 20:37
win10都可以用嘅,不过要搵到对应嘅驱动,我之前帮同事搵过。不过因为我唔常用windows,所以我无保存,你可以试下换多几个驱动。
具体要睇下你D线嘅PIN口系乜喔,TX<->RX就无错了
作者: finepix 時間: 2015-12-6 23:21
本帖最後由 finepix 於 2015-12-6 23:23 編輯
另這是DebugView的log.
http://pan.baidu.com/s/1ntY8evf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6 23:49
你唔好彩了。看LOG似是DDR运行不稳定。。。导致烧录时校验失败了。
天日我搞两个固件比你试下,一个降DDR频率,另一个不校验数据。
能退就退,物料问题。
作者: finepix 時間: 2015-12-7 00:17
好的, 等埋你兩個固件, 再作決定.
作者: taxman123 時間: 2015-12-7 09:09
這個正苦真貼心
人民准看神馬、
不准看神馬
都要管
作者: 33D 時間: 2015-12-7 09:48
好正的POST.
我只係想入來俾個LIKE!
作者: richardyiu 時間: 2015-12-7 10:08
請問一下,Sony 49X8000C有辦法可以從內地版刷到香港版?
如果不能, 有辦法可以加入Google Play,Google Cast 和繁體中文界面?
作者: 硬件法師 時間: 2015-12-7 10: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tudenttwok 時間: 2015-12-7 10:57
樓主你好
請問你有沒有相關的解決方法?
https://github.com/google/ExoPlayer/issues/926
簡而言之,AMLogic 某些Vidoe Codec 對Http Live Streaming 的支援不好
除了使用新的由廠家提供的Library外,並無他法。
我在用AMLogic s805 的開發版。試過用Softeware decode 但效能並不好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7 12:19
回覆 76# finepix
先传个不校验的固件给你试试:http://pan.baidu.com/s/1o7yo4zw
作者: finepix 時間: 2015-12-7 14:05
本帖最後由 finepix 於 2015-12-7 14:08 編輯
呢次去到93%先燒錄失敗.
Debug log: http://pan.baidu.com/s/1dDLrnoP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7 15:41
回覆 81# studenttwok
实际是原厂在MediaCodeC上的实现可能存在BUG。
友商的产品,我也无能为力哦。
建议反馈到生产商,让生产商反馈到原厂吧,一般这些问题原厂都很乐意解决。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7 15:43
請問一下,Sony 49X8000C有辦法可以從內地版刷到香港版?
如果不能, 有辦法可以加入Google Play,Google Cast ...
richardyiu 發表於 2015-12-7 10:08
索尼的系统貌似有自己的bootloader,所以搞得比较封闭,上网搜咗下,关于呢台电视的玩家也比较少,官网也没有开放出刷机教程,so,我帮你唔到。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7 15:43
回覆 78# 33D
多谢多谢!
作者: studenttwok 時間: 2015-12-7 15:53
謝謝回覆!
其實我想自己弄一台Android電視盒子
就是為著興趣
有沒有任何建議可以給我?
另外那個SOC 你比較熟悉Rockchip?Allwinner?~
謝謝:)
作者: patkm 時間: 2015-12-7 16:04
專業解說, 讚!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7 16:15
回覆 83# finepix
http://pan.baidu.com/s/1i4mn1ad
这个是降DRAM频率,和不校验的固件,你再试试。
不行的话,直接去退,叫交比原厂分析。
作者: winktj 時間: 2015-12-7 16:32
如果你系想玩/研究的话,推荐买开发板。
1.开放源代码,可以学习用
2.可玩性高,支持多种发行版,又可以用来做电视盒,又可以用来做小PC
3.接口丰富,可以搞D小玩意
比如FireFly Rk3288,Orange pi H3,Cubieboard A20(性能可能稍弱,不过接口丰富)
我对AllWinner较为熟悉
作者: studenttwok 時間: 2015-12-7 17:08
回覆 90# winktj
謝謝建議
曾經有一塊CubieBoard 1,以現在的角度來看實在是太慢了...
後來買了一塊ODroid-C1,卻發現Codec 出問題...
作者: tinystar123 時間: 2015-12-7 17:23
winktj 大,
想問一下, 我有一部CS918 TVbox, 行Android 4.2.2. 請問有沒有辦法改它的wlan mac address 呢? 部機已經 root 了.
作者: beecup 時間: 2015-12-7 19:58
本帖最後由 beecup 於 2015-12-30 19:28 編輯
作者: lotus123 時間: 2015-12-7 20:09
中 美經 濟對話,每年兩次,版權可能系其中一個議題,上次開會系 六月,下次似乎系十二月,出年可以翻生的機會唔知有幾大喇。
作者: finepix 時間: 2015-12-7 22:15
都係去到96%就燒錄失敗, 看來都冇其他方法了.
再次多謝你的幫忙.
作者: chue 時間: 2015-12-7 23:04
係兩用盒定而家賣$299 果部?
作者: 硬件法師 時間: 2015-12-7 23:1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chue 時間: 2015-12-7 23:19
本帖最後由 chue 於 2015-12-7 23:21 編輯
過幾日得閒都試下先,呢排唔舒服,O岩O岩今朝先睇症
你換左 ANDROID LAUNCHER 未?換左先可以自主控制
佢買返黎係用佢自己寫果個爛介面,試下轉左佢再入 ANDROID SETTING 打開 USB 偵錯
等遲D我就試下睇下係咪讀唔到
作者: lotus123 時間: 2015-12-7 23:26
$299果部 好似跟機系 5V1A 牛。
USB 2.5" HDD 起動電流大約1A。
作者: chue 時間: 2015-12-7 23:32
多謝提醒,其實我而家係用 USB 供電,到時先試 USB 供電,唔得再插返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