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河馬仔 時間: 2015-6-3 23:56 標題: 有關近日動漫節跳舞比賽宣傳所引起動漫迷激烈討論之我見

近日本港2015年度之動漫節有一個相關之Dance Competition的舞蹈比賽之申請,結果在facebook中引起不少動漫迷之強烈意見,有不少動漫迷覺得這個活動與動漫有何關係,亦有說有些動漫迷對一些台上表演嘉賓之人選有保留之類...
不過小弟在作一個客觀評論之前,不如就先看一看這個環節的一些小小背景資料以及本人之前所採訪的所見所聞。

首先,原來這個環節自2010年已在動漫節舉辦了5屆,而前身亦有其他相類似的比賽環節於2006年一屆已開始。而比賽分三組,包括Jazz/Hip Hop/Free Style,用上三節,每節要用上個半至兩個多小時。由於本人對舞蹈絕不熟識,固此藏拙不在此詳述,而上年本人趁CP的一些空檔前往採訪近一個多小時之HIP-HOP比賽。
今年的MC是MC JOE,如無意外應該和2014年的MC一樣。

而看看今年的評判圈名單,如在今年宣傳海報正中央的Sunny WONG先生也在上年出現,而Rock Fang/Yip上年也在場的。


健兒們都非常落力表演,務求在比賽爭取佳績,有些動作確實動感十足而渾身是勁,難度亦頗高。







其實講真一句,比賽的時間也頗長,有不少的隊伍登場。本人上年由於也要顧及自己在CP的宣傳檔口,只好在中場離開,等不到本地青春組合<BOP天堂鳥>的出場,只在台下見到他們真人。而實際上在場的FANS人數也不算太少,有些更舉起成員名字的紙牌。

以本人感覺而言,我並不太介意一些非ACG項目在大舞台中舉辦,不過在時間比例上要有一個限度,再者氣氛及編排上亦最好在事前有所準備。還記得2009年香港動漫節之中,在中川翔子表演之前,Soler在台上的表演雖然未必完全與動漫有關(如重唱小鳳姐之名曲),但在氣氛上就做到與場內聽眾至少做到互動,雖然台下有不少觀眾正等待中川翔子之表演,但Soler也應台下觀眾要求之下唱出其經典之澳門”XX園”廣告歌,氣氛亦相當不俗,然而本人對台下一些人士以噓聲不滿等待太久的不禮貌行為絕不應同啦。

(相片來源 : 網上動漫電台節目<動漫無雙>)
當然動漫節在香港社會而言,雖然本地動漫迷未必想如此轉變,但按筆者所感受到的,動漫節有走向大眾化之趨勢,而近年互聯網以及飛行交通發達,動漫迷基本上已經不太需要留在香港等外地嘉賓來,近年本地動漫迷對本地之動漫節之趨勢有如此感覺確實可以理解。筆者雖然不太認同動漫節之嘉賓必定要"緊貼動漫迷之喜好",畢竟動漫節也是一個面向"大眾"的商業活動,不過活動如果以"動漫"為題的話,一些如星期六/日臨完場之"黃金時段",如用了近兩個小時來作跳舞比賽,而另一方面,動漫相關之表演歌手嘉賓大多表演或台上時間只是一小時或更少的話,有時又好難不令本地動漫迷對活動失望。當然我這番話絕非覺得比賽不重要,於本人而言這比賽對青年來說也是對一種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只是在節目編排上要顧及動漫/非動漫迷雙方之平衡便可。

總結來說,按筆者多年來在動漫節之採訪,本地的動漫迷大多頗友善及內歛,較少向他人作出嚴厲批評及無理之言,有時他們如果見到自己的偶像在台上的時候,更會自掏腰包去支持這次活動(如自己做打氣拍子簿/特製衣飾/買特別的螢光捧等等...),就算沒有"會方呼籲"也會鼎力支持,從他們灰台下的表現及表情來說確實是由心出發,希望今次大眾的熱烈討論可以引起大會的留意,看看如何完善舞台節目的安排啦!至少..."動漫"就是活動主題嘛...
作者: cpk 時間: 2015-6-4 00:5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moke_cheese 時間: 2015-6-4 12:31
咁嘅邏輯不如下次動漫節開個 咲-Saki- 麻雀大會
作者: cpk 時間: 2015-6-4 12:3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cpk 時間: 2015-6-4 12:4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闇之羽 時間: 2015-6-4 12:57
真心 超能力麻雀堅想睇
btw 以#2邏輯
足球籃球棒球美式足球
飲食求職宗教科技軍事
全部都啱
掉哂上台炒埋一碟好了

作者: usei 時間: 2015-6-4 14:06
開個籃球場打比賽
作者: 河馬仔 時間: 2015-6-4 22:08
黑子的籃球???
作者: usei 時間: 2015-6-4 23:04
回覆 8# 河馬仔
蘿球
作者: ronald 時間: 2015-6-4 23:50
show you guts cool say what...... (被毆
作者: 河馬仔 時間: 2015-6-5 01:29
如果係我一定報名架
作者: pasupasu105 時間: 2015-6-5 10:54
大眾化⋯⋯
不是大眾化節目改個「動漫展」名比佢咩

作者: victorchuk622 時間: 2015-6-6 04:52
回覆 5# cpk
其實C3都開始變散貨場啦,不過散D貨可能對口味d......香港咁GE租金唔搞散貨場仲搞到乜? 新加坡AFA係好正ar,但人地政府肯科水先得......
作者: victorchuk622 時間: 2015-6-6 04:53
回覆 11# 河馬仔
租隔離灣仔運動場搞大運動會
作者: ronald 時間: 2015-6-6 07:25
其實AFA都有野散貨, 因為有見面簽名會,
最合理的篩選限制就係買野.
(最少要增加難度而不是徹夜完勝)
我買既SAO2既野係C86產品, 即係舊野.
我在川原的簽名會(香港)都和せんせい講件野係C86但係在新加坡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