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zex 時間: 2014-2-18 21:26 標題: 德擬使用自制開源軟件保護公民免遭NSA監聽
本帖最後由 zex 於 2014-2-18 21:32 編輯
歐洲也要去美國化
http://www.lupaworld.com/article-235903-1.html
德國政府日前決定將開放源軟件列入IT政策優先項目,並表示將採取措施保護德國公民免受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及其他外國情報機構的監聽威脅。
根據新達成的協議,政府的目標是將包括IT安全、程序和企業軟件、加密技術、專利技術平台上M2M通信以及生產線在內的核心技術留在德國或歐洲境內。不過,政府也將推動開放平台和開源軟件的利用與開發,作為封閉性專利系統的替代,並將推動開放平台和開源軟件在歐洲的應用。在購買IT新產品時,公共部門應當將使用開源解決方案考慮在內.......
德國政府將推動歐洲電信服務提供商對歐盟內部的通信進行加密,此外,他們還計劃要求歐洲電信服務提供商不得向外國情報機構提供數據。
此外,聯合政府將倡議在歐洲範圍引入報告機制,通信公司在未獲得用戶同意時向第三國政府傳送數據時,必須上報歐盟。此外,聯合政府還將施加壓力,要求對歐盟-美國恐怖分子金融追蹤計劃(TFTP)以及有關個人數據保護方面的「安全港協議」重新舉行磋商,該協議要求,收集個人數據的企業必須通知個人其數據被收集,並告知他們將對數據所進行的處理,企業必須得到允許才能把信息傳遞給第三方,必須允許個人訪問被收集的數據,並保證數據的真實性和安全性以及採取措施保證這些條款得到遵從。根據TFTP協議,國際銀行間通信系統把一些數據傳給美國政府。在NSA監聽互聯網數據的消息曝光之後,歐洲議會曾呼籲暫停「安全港協議」......

作者: lazyfai 時間: 2014-2-19 00:10
硬件呢? 據說 NSA 係加咗料落 hard disk, 底板度喎..
作者: mikeckm 時間: 2014-2-19 16:45
係可控制範圍內,做最多的事,你無可能間間公司/機構好似 Google 今自己 Server / Network Switch 連 Protocol 都有自己一套,照你今講就算出到公海都有機會比人 Cap,其實大家玩緊猫捉老鼠遊戲,你想 Cap 我又加密,你破左,我又轉第二套,沒完沒了,其實 NSA 唔係你想得今神通廣大,只不過係有公權力,迫 d 廠做野,最勁果班人係 Google / Apple / IBM / Microsoft / Cisco...etc 果 d,唔係政府。
作者: zex 時間: 2014-2-19 19:42
本帖最後由 zex 於 2014-2-19 19:44 編輯
本來, 用 Linux 等開放源軟件, 可以比較有效防止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監聽威脅.
但 Linus 已經由歐洲人變成美國人, 德國/歐洲要搞"自主研發"的OS, 突然難了很多!
而對付 Android/Google, 比對付 Windows/Mircosoft 還困難. 不過, 仍很希望德國/歐洲能成功

作者: zex 時間: 2014-2-19 19:48
同場加映: 大陸"自主研發"的紅旗 Linux, 剛剛紅旗宣佈倒閉
作者: chancho 時間: 2014-2-19 19:56
大陸的"自主研發", 試過 DMB-TH 就知道勁
作者: polarhei 時間: 2014-2-22 20:28
你無法完全抵擋這些別有用心的人. 幸好LINUX是人人可以檢閱, 使監控成本大升.
作者: zex 時間: 2014-2-24 23:31
本帖最後由 zex 於 2014-2-24 23:35 編輯
十分同意!
不過, Linus 是美國人, 同時, Linux 的 code contributors, 除3叔, 大多數也是美國公司的 full time developers. 所以核心技術是在美國控制中.
大陸搞"自主研發"OS多年, 不少只是用 Linux or FreeBSD 改少少. 連較成功又有背影的紅旗 Linux 也宣佈倒閉了!
如今德國/歐洲可能也要搞"自主研發"的OS, 想核心技術留在德國或歐洲境內, 也會碰上大陸的困境

作者: seam 時間: 2014-2-25 02:03
回復 5# zex
中國有GFW監聽麻.
個os已經唔存在意義
作者: a2940u2w 時間: 2014-2-25 15:51
咁又唔駛無限上綱上線,逢美國人一定係NSA.... 始終Linux係 open source code有木馬比人check倒就好大件事兼且source code任你睇都睇唔倒就用,中咗蕉都唔好怪人
回復 8# zex
作者: polarhei 時間: 2014-2-26 14:04
回復 8# zex
歐美一家親. 他的國籍好次要.人們用LINUX的原因, 主要是用來阻擋一部份不想要的東西. 任何方法, 你無法完全阻擋, 但你知道整體是如何的, 故得到時間可調整戰略. 該是人們要的東西.
作者: polarhei 時間: 2014-2-26 14:06
回復 9# seam
個個地方也做類似, 只是, 處理LINUX的成本高過WINDOWS 好多倍. 好多野,取易不取難. 取受歡迎好過取冷門, 任何人都會咁樣做.
作者: zex 時間: 2014-2-26 21:22
回復 11# polarhei
我都是十分 support Linux 的. 我喜歡 Linux 的自由精神, 同安全性.
在家中大多時間已經是用 Linux as desktop 了, 還有一部 Raspberry Pi, 做 headless server 仔

